约40个国家呼吁俄罗斯结束乌克兰战争

0
728
Des familles arrivent à Berdyszcze, en Pologne après avoir fui la guerre en Ukraine. 24 mars 2022 © UNICEF/Tom Remp

【2022年07月14日讯】7月13日,包括美国、欧盟成员国、英国或亚洲国家在内的四十个国家在联合声明中呼吁俄罗斯“立即停止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并支持基辅向国际法院提起诉讼。

在纽约发表的这份声明中,这些国家“支持”乌克兰根据 1948 年通过的《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在国际法院对俄罗斯采取行动,目的是确定俄罗斯的军事干预没有法律依据,而且是基于未经证实的种族灭绝指控”。

 

声明还回顾法院曾要求莫斯科于 2022 年 3 月 16 日结束战争。声明补充道:   “俄罗斯必须对其行为负责。在这方面,我们认为俄罗斯违反国际法的行为”。声明说。 “乌克兰遭受的损失和损害(……)需要俄罗斯提供全面和紧急的赔偿”。

据乌克兰称,至少需要7500亿美元才能开始战后家园的重建。

联合国国际审判法院是联合国的最高法庭,位于海牙,作出具有约束力且不得上诉的判决。它的结论主要基于条约和公约,但无法执行其法院裁决。(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