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发现新毒株 印度和英国变种合体传播更快

0
493
中共病毒(COVID-19)示意图。(Willgard Krause from Pixabay)

【2021年05月30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持续在全球蔓延,新型变种病毒株不断出现。周六(29日),越南卫生部宣布,该国发现一种新毒株,是英国和印度变异病毒株的混合体,其传染性更强,并可在空气中迅速传播。

越南卫生部长阮清龙(Nguyen Thanh Long)周六​​公布,在对新确诊的中共病毒感染者进行基因测序后,“我们发现了一个新的变种,它是印度变种和英国变种的混合毒株”。

阮清龙表示,这种新变异株恐怕会掀起越南新一波疫情。实验室数据表明,新变种的繁殖速度非常快,这也解释了为何在更短的时间内,不同地方出现了如此大量的新病例。

当地新闻网站“越南快讯”(VnExpress)报导指出,具体而言,这种最新混合病毒株属于印度变异株的突变体,但是获得了一些来自英国变种的突变,因此具备了两种变异株的特性,即传播性强,且难被免疫系统识别。

目前,越南境内已经检测到7种病毒变异株,分别是:B.1.222、B.1.619、D614G、B.1.1.7(英国变种)、B.1.351、A.23.1和B.1.617.2(印度变种)。越南当局正在努力对抗快速蔓延的疫情。

4月下旬以来,越南在31个城市中有近3,600人被确诊,占全国总感染人数的一半以上。另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目前越南已通报了6,396个确诊病例,其中有47人死亡。(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