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战以来首见 澳洲将砸380亿 扩军33%

0
1322
圖為澳軍士兵。(路透)

【2022年3月10日讯】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0日表示,为应对“日渐不稳的全球环境”,澳洲将花费380亿澳元,在2040年前将现役国防人员扩编三分之一,确保澳洲国家安全。

综合外媒报导,莫里森在周四的记者会中宣布扩军,强调这是对澳洲国防所做的一项重大投资,在2040年前将澳洲国防军现役人员数量扩编三分之一,在18年内增加1万8500人,达到8万人之多。

莫里森强调,此次扩军是澳洲历史上国防军在和平时期扩张的最大规模。《路透》报导表示,此次澳洲扩军规模将会是越战后首见。

澳洲国防部长彼特·达顿(Peter Dutton)表示,若要让澳洲成为美国、英国和北约的“可靠伙伴”,强化澳洲的国防能力就是第一要务。达顿强调:“如果我们要依靠他们,他们也必须依靠我们。”

达顿也提及:“如果人们认为印太地区的‘野心’仅限于影响台湾,假如我们不提供威慑、并与盟友密切合作,就不会产生连锁反应,他们不会不明白历史的教训。”

至于扩编人员的投入单位,达顿表示,除了潜舰部队之外,扩编人员还将部署在太空及网路作战、海军军事资产、陆基及海基自动载具等领域。(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