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夫钓3米大鱼豪请全村 吃完才知260万美元飞了

0
1487
大西洋蓝枪鱼

【2021年03月14日讯】尼日利亚一名渔夫近日钓到一条3米长的大鱼,兴奋地将大鱼做成美味佳肴宴请同村的朋友。不过这名慷慨渔夫却不知道,这次的宴席让他错失了致富的机会,因为他钓到的是具有高商业价值的大西洋蓝枪鱼,市价高达上百万美元。

这名渔夫近日在该国河流州(Rivers State)的安多尼(Andoni)渔港捕获了一条嘴巴又长又尖的大鱼,该鱼长度约为3米、重达数百公斤,需要几个人合力才能抬上岸。安多尼渔港是西非最大的渔港之一,非常靠近大西洋。

该渔夫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鱼,又是第一次捕获到这么大的鱼,他将鱼打捞上岸后兴奋地将此消息与同村的邻居、朋友们分享,并决定将大鱼做成美味菜肴宴请村民,还拍照留念,上传到推特。但他们都不知道,他们吃下肚的美食如同一座“金矿山脉”。

这条鱼的照片上传推特后立刻被大量转传,引起许多网友讨论。网民们开始搜寻有关这种鱼的相关讯息,有眼尖的网友发现这条鱼是大西洋特有的一种旗鱼,名为大西洋蓝枪鱼(The Atlantic blue marlin),被列为次级保育类动物,具有高商业价值。据称,该名渔夫捕获的那条鱼,市价可能高达260万美元。

这种鱼的肉质非常美味,且含有高脂肪,在日本的生鱼片中是价格昂贵的食材。据CNBC报导,大西洋蓝枪鱼的价值每磅(0.45公斤)的价格约31,325美元。

网友纷纷为这名渔夫错失致富良机而感到惋惜,“哇!几百万美金被吃下肚了。”“如果他知道这条大鱼值这么多钱,他们肯定不会吃掉。”“没人告诉他这是保育类的吗?”

大西洋蓝枪鱼分布在大西洋的热带及温带海域,分布的纬度会随季节而改变,在温暖的季节会向北扩展,而在寒冷季节则会集中在近赤道地方。大西洋蓝枪鱼被视为珍贵的垂钓鱼类,而且它们的巨大体型及惊人的战斗能力,因此钓客捕获它们时往往都会兴奋不已。(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