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盖弥彰! 中国官媒、社群出现用“口罩3年”替换疫情3年

0
648
近期中国传出,各种开始试图抹灭武汉肺炎疫情肆虐过的痕迹,甚至出现出现将“疫情”两字,使用“口罩”来替换的情况。(自由时报合成)

【2023年4月28日讯】是故意忘记了,还是害怕想起来?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爆发3年多来,全球人口死伤惨重、经济混乱,如今各国才逐渐放宽防疫政策,慢慢回归疫情前的生活。然而近期却传出,种种证据显示造成这场疫情祸起的中国,竟开始试图抹灭疫情肆虐的痕迹,引发大批网友嘲讽。

长期关注中国时事的推特用户“李老师不是你老师”,昨(27)日PO文分享一则中国官媒《凤凰网》发布的新闻,内容讲述中国一名38岁的硕士失业后,跑去做外送人员的辛苦谈。然而“李老师不是你老师”指出,文中竟将过去3年发生的“疫情”两字,使用“口罩”来替换,让他与无数网友惊讶表示,“作为一个国内知名的大型媒体,如今居然都已经不敢直接说出‘疫情’两个字”。

接著“李老师不是你老师”还分享自己收到的网友补充,指出先前几日中国知名相声演员曹云金,在中国抖音上直播的一场表演影片中,也使用“口罩3年”来代替“疫情3年”。因此,“李老师不是你老师”推测使用“口罩”替换“疫情”一事,明显是中国政府开始针对各大网络平台的普遍要求,而非意外、碰巧。

贴文一出,立即引起多国网友们热议,并对这欲盖弥彰的行为,纷纷留言嘲讽,“国内没有媒体,只有党的喉舌”、“人类本具有记忆功能,偏偏党要改造群众大脑”、“三年大吃饱、三年大健康,两件事共同点就是把人祸洗成天灾,再把天灾渲染成伟大胜利!”、“口罩 = 疫情,我懂了,中国在2020年时大规模对外输出‘口罩’,这下大家都理解了,没毛病”。(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