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涌入75万人 瞻仰女王遗容人潮恐塞爆伦敦

0
984
预估涌入75万人 瞻仰女王遗容人潮恐塞爆伦敦(法新社)

【2022年9月14日讯】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于8日辞世,国葬将于9月19日在伦敦西敏寺举行。在葬礼举行前会开放瞻仰遗容4天,据英媒预测,届时海内外将会超过75万人前来吊唁,规模恐怕将与1997年黛安娜王妃葬礼时涌入100万人的壮观人潮相当。

综合英媒报导,已故女王的灵柩已在当地时间13日下午,搭乘英国皇家空军专机回到首都伦敦,并在下机后移灵至白金汉宫,接著会在14日时移灵国会大厦西敏宫(Westminster Hall),然后于15日至18日起,24小时全面开放民众入内吊唁4天,直到19日上午至西敏寺正式举行国葬仪式。

据英国内阁等相关单位估计,届时可能有超过75万人抵达伦敦悼念女王,而等待进入西敏宫的拍队人龙,最长可能绵延将近8公里。而多家媒体则预测,民众排队时间可能达到35个小时以上,且由于西敏宫在4天内可消化的容留人数仅约35万人左右,若到时排队人数过多,还有提前关闭排队的可能,因此恐怕不是所有排队民众都能顺利进场瞻仰、吊唁。

英国当局正在针对可能出现史无前例的吊唁人潮制定多项紧急应对的计划,而据政府匿名人士透露,4天的实际人潮可能还会有更多,政府也难以准确预测数量。另有报导指称,现场的维安人员目前估计4天的排队人数,会落在75万至100万人之间。

此外,英国当局也提前发出警告,呼吁民众务必不要在尚未开放的时间就提早在西敏宫的周边连夜露宿排队,否则可能会被维安人员驱离现场,另外一旦入场吊唁完毕,则无法保证能再次入场。目前有关单位已在12日部署众多警力和维安人员,并正在多处设置了防撞护栏和流动厕所。

据报导提到,深受英国人民爱戴的黛安娜王妃,1997年举行葬礼时,伦敦涌入了高达100万人前来吊唁,此次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的吊唁人潮恐怕将与其相当,甚至还有超越可能。(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