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拜登得意忘形又现口误:美国2.3亿人死于疫情

0
990
美国党候选人拜登(图:明德网合成)

【2020年11月09日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近期口误频频,被外界广泛质疑老年痴呆。周六,他在发表公开演讲时,再次错误地声称美国有2.3亿人死于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舆论认为,民主党将这样一个不时犯糊涂的人当作提线木偶来使用,实在太诡异。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7日发表公开演说。但众目睽睽之下,他再次发生“口误”。为了渲染美国疫情的严重,并把疫情造成的灾难全都归咎于川普,拜登煽情称,“我希望它(指当前大选的数据)能给今年因可怕病毒而失去挚爱的2.3亿……”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了数字,于是赶快改口称“23万多个家庭带来一些安慰与慰藉”。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疫情统计数据,从中共肺炎疫情爆发至今,全美已有986万人确诊感染了中共病毒,其中累计有23万7113人病逝。

拜登并不是首次把美国疫情期间的死亡数据夸大为数亿。今年9月20日,拜登在费城拉票时也曾声称,“在我结束演讲的当下,估计已经有2亿人因为新冠肺炎死亡。”当时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但网民在现场拍摄的录像随后在网上广泛传播。人们对拜登把疫情夸大到荒谬的程度提出质疑,加上拜登近期在公开场合讲话时多次出现“口误”,公众严重怀疑他罹患了老年痴呆症。

就在11月3日(美国大选日),拜登在宾州费城的集会上讲话时,还曾出现言语混乱现象。他向支持者介绍大儿子博·拜登(Beau Biden)的女儿时称,“她不是别人,而正是我的儿子博·拜登”。拜登随后意识到他环抱着的是孙女,于是又更正说,“这是我的孙女娜塔莉(Natalie)”。博·拜登因脑癌于2015年过世。

拜登11月1日在费城拉票时,让其次子亨特的女儿芬尼根(Finnegan)一同现身造势集会,帮助他煽情。当时拜登在演讲过程中抱住芬尼根说:“我娶了1个费城女孩,我是芬尼根的奶奶。”

接着,拜登似乎意会到自己说错话,连忙修正为“(费城女孩)那是她(芬尼根)的奶奶,我是她的爷爷。”

更早前,乔·拜登10月26日接受NBC 5台采访时,还曾经把自己的副总统搭档、加州女联邦参议员贺锦丽(Kamala Harris)的“丈夫”说成是贺锦丽的“妻子” 。

当时,拜登谈到自己的妻子和贺锦丽的丈夫都去过德州参加造势活动。他说:“我的妻子吉尔,还有道格拉斯·埃姆霍夫,他是贺锦丽的妻子,到过那里。”

拜登不断在公开场合出状况,被外界高度怀疑“失智”——即俗称的老年痴呆症。有舆论认为,民主党不惜一切代价要把这样一位时不时头脑不清醒的人推上总统宝座,无非是想把他当作一个提线木偶来利用,这样的格局实在太诡异、太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