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欧美唱反调 俄国持续出口军用品给缅甸军政府

0
649
缅甸数十万民众今天(12日)在各地游行示威,抗议缅甸军队政变(网络图片)

【2021年07月22日讯】缅甸军政府在2月1日发动政变,国际纷纷予以谴责并设法藉由制裁压制军政府。但俄国表示,他们仍持续供应缅甸军方军事物资。

《路透》报导,在国际一片挞伐缅甸军政府行径的声浪中,俄国遭控与缅甸军方维持合法关系。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负责人Alexander Mikheev当地时间周三承认,公司持续向缅甸军方出口军事物资,「双方在供应军事产品上紧密合作,包括提供飞行器。」

Mikheev表示,缅甸是公司在东南亚的主要客户之一,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的关键伙伴。俄罗斯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i Shoigu)上个月接待到访的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Min Aung Hlaing)时便表示,莫斯科承诺加强彼此间的军事联系。

报导提到,俄缅近年来加深军事合作,莫斯科提供军事训练及大学奖学金给数百名士兵,并贩售军用品给军方。(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