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后算帐!逾千帐户因猛批防疫 遭微博暂停或关闭

0
773
北京医院床位不足,病患只能在走廊上打点滴等待。(图: Anouk Eigenraam 推特)

【2023年1月8日讯】中国先前坚持防疫清零政策,在引爆民怨和大规模抗议浪潮后,又于去年12月初仓促松绑清零政策,导致疫情乱象丛生,遭到不少网民在社群媒体猛批,却面临中国政府秋后算帐。新浪微博近日表示,已暂停或关闭1000多个批评政府防疫措施的用户帐户。

根据美联社报导,新浪微博指出,该公司已处理12854起违规行为,包括针对防疫政策攻击专家、学者和医务工作者,并对1120个帐户祭出临时或永久关闭处罚。

中共当局在很大程度上依靠医学界为其严厉的封锁、检疫措施和大规模检测辩护,但去年12月初,中共当局突然放弃这些措施,导致染疫人数激增,并使医疗资源极度紧绷,引发网民强烈批判,而遭到当局盯上。中国共产党不允许直接批评,并对言论自由施加严格限制。

新浪微博发布声明指出,该公司将“继续加大对各类违法内容的排查和清理力度,为广大用户营造和谐友好的社区环境”。

中国网民的批评主要集中在无限制的外出限制上,这些限制使人们被限制在家中数周之久,有时没有足够的食物或医疗服务。对于任何检测呈阳性或与此类人有过接触的人,都必须在方舱医院进行观察的要求,也引起了众怒,这些设备简陋的医院多半过度拥挤、食物和卫生条件差。

中国实施清零政策导致的社会和经济代价,最终在北京和多个城市引发了罕见的“白纸运动”抗议,可能是促使中共迅速放松严格防疫措施的重要原因。(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