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台断交就给疫苗!多国外交部联手反将中共一军

0
948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

【2021年04月07日讯】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今天表示,在中国(中共)向南美洲国家施压只要“与台湾断交就给疫苗”后,台湾便与与其他民主国家合作,最后在印度帮忙下,成功让台湾的外交盟友巴拉圭获得了疫苗。

据路透报导,吴钊燮今天表示,中国(中共)在世界各地分发自己开发的疫苗的行为是透过疫苗外交来“秀肌肉”,特别是在有5个台湾盟友的中南美洲。

吴钊燮说,“你去看看那些接受中国疫苗的国家,无论是巴西、智利或是萨尔瓦多,我认为都对我们的外交盟友产生影响”。

吴钊燮也说,中国政府也在巴拉圭“非常积极”鼓吹公众,只要巴拉圭与台湾断绝外交关系,就可以获得数百万剂的中国疫苗。这让台湾也有要帮助友邦的压力。

不过吴钊燮表示,在过去这几周,台湾一直在与志同道合的国家,包括日本、美国、印度等进行对话。幸运地是印度已经能够供应巴拉圭一些“Covaxin”疫苗。 “Covaxin”疫苗是由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Bharat Biotech)和国家研究机构提供。

吴钊燮指出,印度已经将10万剂的疫苗运往巴拉圭,后续还会再增加10万剂。

对此,中国则否认试图用疫苗来吸引巴拉圭。吴钊燮则补充,“最重要的趋势是印度愿意帮忙,而美国也决定要投身加入帮助的行列,我想这会舒缓很多国家面临的庞大压力”。(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