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探索:新生的「雙太陽系」

0
555

2019年10月3日,天文學家首次獲得了新生的「雙太陽系」(雙星系統)的高分辨率圖象。它位於銀河系蛇夫座,編號BHB2007。兩個「太陽」圍繞著中心旋轉,「太陽」身後的塵埃和氣體跟著旋轉。整個塵埃盤跨度約2.25億公里。這是個很年輕的「雙太陽系」,形成過程預計在數百萬年內完成。

嬰兒「雙太陽系」BHB2007
嬰兒「雙太陽系」BHB2007

歐洲南方天文台(ESO)製作了這個「雙太陽系」的動態視頻。

嬰兒「雙太陽系」BHB2007的動態視頻

和人們通常的認識不同,目前天文學界普遍的觀點是宇宙中大約50%的「太陽」(恆星)是「雙太陽」(雙星系統)。2014年6月5日,《天體物理學雜誌通訊》(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刊登了銀河系中雙星比例的研究結果。研究發現:貧金屬恆星中雙星比例接近60%、單星比例為40%,在富金屬恆星中雙星比例接近30%、單星比例接近70%。總體來說,「太陽系」與「雙太陽系」大約各佔一半。

人類對宇宙空間的最新觀察中,不斷發現有著悠久歷史的佛家的卍字符與道家的太極在宇宙中有著廣泛的存在。如果有幸看到李洪志先生的《轉法輪》,那麼會在《第五講》〈法輪圖形〉中讀到:「這個法輪圖形是宇宙的縮影,他在其它各個空間也有他存在的形式、演化過程,所以我說是一個世界。」(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