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重拳!美国安部长:这政策很凑效 数万中国学生已经离开了

0
940
Acting Secretary of Homeland Security Chad Wolf testifies at a Senate hearing in Washington on March 4, 2020. (Charlotte Cuthbertson/The Epoch Times)

【2020年12月23日】(明德网岳家明综合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沃尔夫(Chad Wolf)日前表示,他领导的部门正在努力将中共党员入境美国的期限限制在一个月以内,并考虑进一步限制中共党员的签证有效期。他同时表示,欢迎香港居民的难民申请。他强调这些是针对中共的,而非针对中共暴政压迫下的中国人民。

12月21日,沃尔夫在一个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活动发布的视频讲话中说,他的部门下辖的海关及边境保卫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简写为CBP)会把中共党员访美的期限限制在最长一个月内,即使有些人已取得十年签证。

这是在配合美国国务院的相关规定。国务院12月3日宣布,限制中国共产党党员及其直系亲属赴美,将签发给中共党员及其家属的B1/B2签证的有效期从此前的10年减至1个月。

沃尔夫还说:“我们也在与国务院合作,考虑进一步限制中共党员的签证有效期。我们还运用一切可能的工具,防止中国公民隐瞒其中共党员身份、或逃避相关的披露要求。”

他同时指出,美国总统川普今年5月宣布禁止与中共军方有联系的中国公民持学生、学者签证进入美国的政策取得了震慑效果。

他说:“我们禁止参与中国(中共)军民融合战略的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入境。中国(中共)读懂了这一信息,数以万计的中国学生已经离开,以避免被发现、避免被进一步采取行动。

“在这些人离开我国时,我们(国土安全部)对他们进行了额外的筛选和审查,以查明关键的反情报威胁,并防止重要信息被窃取。”

沃尔夫强调,这些是针对中共的,美国要堵住中共利用美国入境和移民系统的漏洞。这些行动不是针对被中共暴政压迫下的中国人民。

沃尔夫同时表示,国土安全部在2021年财政年度将特别欢迎香港居民的难民申请。美国国务院9月30日公布的接受难民计划,首次把香港纳入收容难民的特殊分配国家和地区名单,使香港居民可以在美国得到额外的援助。

沃尔夫还透露,美国国土安全部也在与台湾方面沟通,商讨台北桃园机场加入美国境外预先通关计划(US Border Preclearance)的运作。

如果美台达成预先通关计划协议,美国将在台湾设立亚太地区第一个境外入境审查点,赴美旅客将在桃园机场完成赴美入境检查。

沃尔夫:中共是造假的世界领袖

沃尔夫指出,由中国来的假药每年都害死上万美国人;在疫情期间,中共将假的个人保护设备(PPE)卖给美国;国土安全部查获很多造假的中共病毒试剂,及1200万个造假口罩。他说,中共是“造假的世界领袖”。

他还指出,仅2019年一年时间,国土安全部查获大量芬太尼,“这些芬太尼量大到可杀死所有美国人4次,这些芬太尼很多都是来自中国和香港。”

他表示,如美国人现在不站起来抵制,那么5年、10年、20年后回顾这一段历史,必问自己:我们为什么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