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乱按? 广州9月起全市全天禁鸣喇叭 网大反弹︰干脆全拆掉

0
914
广州街头禁按喇叭

【2021年8月22日訊】中国广州喇叭噪音污染严重,官方最新公告指出,自9月起所有道路全天禁鸣喇叭,除非特殊情况,否则一律罚款处理,引发网友反弹直言「乾脆全拆算了」。

根据《广州日报》报导,广州市禁鸣喇叭的范围再度扩大,自9月起所有道路全天禁鸣喇叭,除了机动车驶近急弯、坡道顶端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以及超车或者遇有紧急情况时鸣喇叭示意这2类特殊情形,一旦驾驶在禁止鸣喇叭区域、路段鸣喇叭罚款150元人民币(约新台币656元),不记分,广州交通警察表示,将会对乱按喇叭的行为予以坚决整治,发现一次,查惩一次。

对此,中国网友纷纷傻眼表示,「没事谁按喇叭,就是有些人开车玩手机不看路,偏离车道都不知道,大把电动车乱窜的,该按就按,不是随便按,规矩搞这麽死干嘛!」、「乾脆把广州行驶的汽车的喇叭都拆了好了」、「广州最该处罚的是自行车电动车逆向行驶!好多次骑车都被逆行窜出来的车吓一跳!」、「到时候看下实行之后的车祸有没有增长」,不过也有人指出,「半夜两三点楼下塞车按喇叭真的要了我的命」、「所以管控应该分时间段,而不是一刀切」。(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