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电影真实上演!四川巴中市暴雨成灾 洪水吞噬房屋与船只

0
1074
四川巴中市暴雨成灾 洪水吞噬房屋与船只(视频截图)

【2021年07月11日讯】中国四川巴中市从周五(9日)起连降暴雨,滂沱大雨造成洪灾,不止当地市区街道已成河道,在巴州区三江电站大坝附近的多艘船只和快艇,坠入下游约10多公尺落差的湍急瀑布中,瞬间被吞噬,据流出的画面看来,如同灾难电影真实上演。

综合媒体报导,7月9日8时至10日16时,巴中遭袭大暴雨,全市共有216站雨量超过50毫米,144站超过100毫米,11站超过200毫米。 10日白天到晚上,强降雨仍然持续,灾情不断扩大,当地昨天傍晚升高紧急响应到Ⅳ级防汛;据微博传言,当地已自昨(10)晚间停水停电。

据网上流传的影片显示,巴中通江县的河水暴涨,滚滚山洪伴随工大山砸落公路,多条交通要道中断,多人多车被困,市区内的黄泥水漫出河岸,淹没部分区域的一层楼房,街道路停放的车辆变成汪洋中的小船,顺水漂流,整个通工县如同汪洋;多条对外公路。

昨天下午,巴中巴州区三江电站大坝堤坝遭洪水淹没,形成一道落差近10米的湍急瀑布,多艘快艇和船只顺流坠下瀑布,瞬间被下方翻腾的巨浪吞噬,拍摄者惊呼声大叫。

截至10日14时统计,巴中市5个区县和经济开发区共67个乡镇受灾,逾7.1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已逾亿人民币,灾情在持续统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