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8名欧洲议会议员访台 预定11月1日抵达

0
858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出席者合影 (图: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

【2022年11月1日讯】在中共20大落幕后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再度浮现的状况下,8名欧洲议会议员预定11月1日抵达台湾访问,其中2名议员去年就曾受到北京制裁。

在代表团成员中,欧洲议会对中关系代表团团长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以及荷兰议员史卓玛(Sjoerd Sjoerdsma),早在去年初就因支持新疆人权议题被列入北京的制裁名单。

包瑞翰告诉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欧洲版:“这将是一趟有非常实际目标的访问。我们从台湾回来之后,将更清楚了解双方的立法机构需要做些什麽。在我们实现目标之前,我们将持续不懈地努力。”

中央社引述说:“外交部表示,访团将晋见总统蔡英文、会晤行政院长苏贞昌、立法院长游锡堃、外交部长吴钊燮等,并探讨深化台欧在经贸投资、高科技产业、供应链安全等领域的合作。”

台湾中华民国外交部发布新闻稿指出,“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IPAC)是由全球五大洲各国国会及欧洲议会成员共同倡议,在2020年6月所组成的民主联盟,此次是IPAC首度组团正式访台。

台湾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中国在8月以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访台为借口,对台发动侵略性的联合军演威胁后,IPAC于9月在美国华府举行大会,发表共同声明予以强烈谴责,并宣示将致力推动国会议员访台,力抗中国政治及军事胁迫。

台湾中华民国外交部指出,这是继法、德国会访团及欧洲议会副议长访团后,另一欧洲重要跨国访团以实际行动展现对台湾的坚定支持,外交部对此表示感谢。

来访的8位议员来自德国、比利时、捷克、荷兰、科索沃、英国及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