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60例确诊 中共副总理孙春兰抵大连 当局要市民“识大体”

0
1618
大连在增60例确诊

【2021年11月14日】(明德综合)中国大陆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大连成为疫情最严峻城市,继12日新增40确诊后,隔天暴增60例确诊,中共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孙春兰前往大连视察时称:“大连防疫已到最紧要关头。”

据中国卫健委公告,过去一天中国大陆新增89宗新型肺炎确诊个案,70宗是本土病例,辽宁佔60宗,都在大连市;河北3宗;黑龙江、江西、云南各2宗;四川1宗。无新增死亡及疑似病例。

另外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分别在江西7例,均在上饶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这波由Delta变异毒株引发的疫情蔓延至21个省份,目前出现总计1000多例本地传播病例,是中国疫情首次在武汉暴发以来传播最广泛的一次;由于大连疫情爆发,当地数万名大学生被封锁在校园内管理,有学生透露从11月4日到现在,已经做了8次核酸採样,目前都是在寝室上网上课。也有当地被送往大连隔离的市民指隔离点环境恶劣,不愿下车。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大连辖下庄河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大连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紧要关头,要求当地官员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大连文明办昨晚深夜发布致全体市民的信,呼吁要坚定信心、保持耐心,并识大体、顾大局,如非必要不要离开大连,形容这是大连市民严防疫情外洩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