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61岁英国驻重庆外交官 勇救落水女

0
1562
61岁英国驻重庆外交官 勇救落水女(视频截图)

【2020年11月16日】(明德网综合报道)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今日(11月16日)证实,两天前在重庆中山古镇跳入水中救起落水女子的白发外国老人,是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史云森(Stephen Ellison)。

从现场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一名年轻女子在水边的石头上行走,突然脚下踩滑跌落水中。女子在湍急的水流中挣扎,随后漂流过人桥,逐渐的不再挣扎,好像失去了知觉。这时,史云森脱下鞋子,立即跳入水中,将女子托起,与此同时,岸上围观者将一个带绳的救生圈向他们抛过去,史云森借助救生圈的力量,游向陡峭的河岸,并将落水女救上岸。

事后,史云森对BBC说,“她当时失去了知觉,没有呼吸,有好一会儿,我们都担心发生了最坏的情况。但当我们回到岸边时,她又开始呼吸了。”他感激村民们给了他干衣服和热饮。

这位落水女青年现年24岁,武汉人,现就读于重庆大学,这次落水经历让她感到惊怕,目前在康复中。

英国驻华使馆16日在推特上发帖说,我们都为重庆领事史云森的跳水救溺水女生的举动感到非常自豪。

 

报道称,史云森在中国生活和工作时间已长达9年。2014年加入英国驻华大使馆之前,他曾在企业担任工程师,曾参与港珠澳大桥建设。11月16日,史云森正式担任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