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3大科技巨头联手封杀 死亡威胁后 Parler更换托管商重新上线

0
1012
遭3大科技巨头联手封杀 死亡威胁后 Parler更换托管商重新上线

【2021年01月18日】(明德网综合报道)美国社媒帕拉(Parler)公司上周不仅遭到谷歌(Google)、苹果(Apple)和亚马逊(Amazon)3家科技巨头的联手封杀,更传出首席执行官约翰·马特(John Matze)遭遇死亡威胁后,帕拉于17日重新上线。

帕拉约被迫关停一周左右,在变更伺服器托管商后,现已重新上线。据《自由时报》报道,帕拉执行长马泽在Parler恢复上线后,留了一则讯息:“你好世界,这东西打开了吗?”(Hello world, is this thing on?)

报道称,马泽面对全面封杀,痛批言论自由受到限制,并强调将不会屈服于各方封杀带来的压力。

马泽说:“我们将解决面前的任何挑战,希望很快能欢迎大家回来。我们不会让公民的话语权消亡!”

报道引述《华盛顿观察家报》消息,Parler于1月11日将其注册的域名和伺服器托管给了Epik,Epik是专门托管保守派网站的网际网络托管公司。

帕拉于2018年推出,被视为“言论自由”平台。当美国总统川普与他的团队言论遭遇推特与脸书封杀,许多著名保守派人士言论遭到审查后,他们开始转到帕拉,导致该平台的用户数量空前激增,1月9日这天,帕拉在Apple App Store的免费应用程序中下载量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