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单独囚禁一夜难眠 黄之锋:不期待受公平审判

0
1052
黃之鋒被捕(黄之锋脸书截图)

【2020年11月27日讯】已解散的香港本土派政党“香港众志”前秘书长黄之锋,日前因“包围警总示威案”入狱遭囚,全案预定12月2日宣判,面临最重3年刑期。黄之锋向德国媒体透露,尽管自己被收押在单人牢房,但灯24小时都亮着,让他难以入眠。

黄之锋以书面回覆德国《世界报》(Die Welt) 访问,他表示,单独囚禁期间,除了探访时间外,他不能离开自己的牢房与其他囚犯见面,也被禁止从事运动,而牢房的灯24小时都亮着,让他难以入眠。

他说,不期待受到公平审判,香港司法的公正性已被北京不当影响与暴力严重破坏,但这不是终点,他将会在监狱中继续战斗,香港的民主运动将持续下去,不会因为周庭、林朗彦和他入狱就停顿。

黄之锋呼吁,请世界警惕香港正在发生的事情,而除了香港之外,泰国、白俄罗斯与伊朗也正与极权主义对抗,台湾正与北京作战,请站在香港这边,与其他同样重视自由的人一起声援。(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