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深圳政府施压 佳兆业地产承诺兑付理财产品 否则愿被接管

0
999
遭深圳当局施压 传佳兆业将于月底前兑付理财产品9网络图片)

【2022年1月9日】(明德综合)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佳兆业”近日传出遭到中国当地政府施压,被要求在今年1月底前,提出可行的理财产品兑付方案。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说法,因担忧中国当局没收公司资产或逐步接管公司,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已同意深圳市政府的要求,将在1月底前提出兑付理财产品的方案计划。

不仅如此,郭英成也正积极与公司的一些境外债券持有人接洽,希望从他们那裡获得新贷款,以偿还理财产品投资者。

消息人士也透露,在中国当局的压力下,郭英成明确表示,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对于上述消息,佳兆业表示不予置评,而深圳市政府则未回应置评请求。

路透社报导,佳兆业的困境突显出,中共当局正在敦促开发商优先偿付境内债务。这可能会给房地产行业带来更大压力。该行业受到监管引发的流动性紧缩的打击,近几个月来,流动性紧缩已导致数家开发商未能按时兑付境外债券,令金融市场感到恐慌。

佳兆业上个月已有一笔美元债发生违约,并启动了对其120亿美元海外债务的重组流程。在中国地产商中,佳兆业的海外债券规模仅次于中国恒大。

佳兆业11月初首次确认一款理财产品兑付逾期,并告诉投资者,当时它总共有127.9亿元人民币(20亿美元)的未偿本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