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习近平断粮?朝鲜进口中国粮食不获批

0
1272

【2021年9月25日讯】朝鲜目前仍面临粮食危机,朝鲜政府指示国内贸易公司向中国进口粮食,不料中方却未予批准,导致停泊在辽宁大连的货船仍处于空船状态,拿不到粮食的朝鲜政府可能因此处罚贸易公司人员。

据《自由时报》报道,由脱北者在南韩创立的《Daily NK》报导,中国消息人士指出,朝鲜一家贸易公司近期依据劳动党政府指示,开著货船到辽宁大连港要购买2万多吨大米,中国贸易合伙方对于交货也准备就绪,但是中国政府没有批准出口行政手续,这批大米未经当局许可无法出口至朝鲜。

中方贸易合伙方透露,中共政府对于“非正式出口”货物至朝鲜,加强打击力道,因此即使中国贸易合伙方开出10万人民币的代价作为酬劳,在当地还是找不到人帮忙把2万多吨大米运上朝鲜货船。

报导指出,朝鲜政府进行进口贸易时,通常会先以物品价格的3成至5成做为订金,支付给交易对象,等到货品到位再结清尾款,由于中国贸易合伙方准备好了大米,朝鲜政府也应该已先支付订金,这笔款项是由劳动党资金支付,一旦取消交易,朝鲜高层将往下追究相关责任,贸易公司人员可能受到处罚。

有消息指出,中共近期禁止与朝鲜进行“非正式交易”,只批准政府之间透过正式管道交易,中方因此屡次禁止境内贸易公司与朝鲜贸易公司的商业往来,藉此向朝鲜发出“透过正式手段进行贸易”的信号,让朝鲜贸易人员认为“中共好像是在驯服朝鲜”,目前尚不清楚中方的禁令将维持多久。

金正恩2021年6月份曾公开表示 朝鲜“粮食状况越来越紧张”,联合国粮农组织(FAO)6月的一份报告也显示,预计朝鲜今年将缺粮86万吨。COVID-19疫情大流行以来,朝鲜封锁国境长达一年多,今年夏天还经历了高温、干旱和洪水,加剧了粮食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