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制裁 美参议员克鲁兹 卢比欧幽默调侃回应

0
760
共和党籍参议员鲁比欧(Marco Rubio)

【2020年07月14日讯】中共制裁3位美国议员、1名官员与机构,以反制美方惩治新疆高官。遭点名的共和党籍参议员克鲁兹表示,北京显然被美方惩治吓坏,所以在发脾气,并戏称制裁害他赴中旅游计划泡汤。

美国行政部门9日以涉及重大人权侵犯为由,冻结中共新疆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前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仑、新疆公安厅长王明山、前新疆公安厅党委书记霍留军等人资产,前3人未来也禁止入境美国;新疆公安厅也被列入制裁名单。

中方台北时间13日祭出反制措施,宣布制裁4名美国公职人员与1个机构,包括共和党籍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鲁比欧(Marco Rubio)和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贝克(Sam Brownback),及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

得知遭北京制裁,长期对中国(中共)、伊朗立场强硬的克鲁兹第一时间以幽默方式回应。他推文表示:「真扫兴,我原本打算去完伊朗后,紧接着要带家人去中国过暑假的。」(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