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安理会详述布查惨状 欧盟将派调查员取证

0
728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视频截图)

【2022年04月06日讯】4月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参加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详细描述了乌克兰人被杀害的情况。欧盟表示,将派调查员前往当地取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你们是要准备关闭联合国吗?你们认为遵守国际法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吗?如果不是,那就现在采取行动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二(5日)向联合国安理会发表演说。自俄军2月14日入侵乌克兰后,由15个成员国组成的联合国安理会,还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在演说中,泽连斯基指控俄军犯下战争罪,并详细描述了发生在基辅郊区小镇布查的可怕场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由于俄国的行径,在乌克兰的土地上,正在犯下自二战后最可怕的战争罪行。”

乌克兰称,在俄军撤离布查后,当地发现了300多具平民的尸体,并且有迹象显示他们死前曾遭到酷刑。

俄罗斯则反驳说,布查的场景是乌克兰导演的,街上的尸体是在俄军3月30日撤离之后,才被“放置”上去的。

在周二的联合国安理会上,俄方代表再次否认俄军屠杀平民。

针对发生在布查的情况,各大媒体都做了事实核查,结果一致显示说谎的是莫斯科。比如《纽约时报》通过对卫星图像的分析,显示许多平民是在三周前被杀害的,当时俄军正控制着该城镇。

欧盟表示,将派调查员前往乌克兰取证。

历史文化学者章天亮博士:“我自己个人觉得乌克兰造假的可能性几乎是没有的,因为乌克兰不需要这些‘证据’来获得国际社会的同情,而且乌克兰现在和俄罗斯做和谈,没有必要做这样的事,给和谈造成障碍。而且北约它也不会因为发生了这种事情就参战,那也是绝对不可能的。对乌克兰的话没有任何好处。”

欧盟委员会周二宣布,计划对俄国实施新一轮制裁,包括禁止购买俄国的煤炭,以及禁止俄国船只进入欧盟港口。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我们都看到了俄军撤离布查等地后的可怕景象。这些暴行不能,也不会被放任。”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本人这周将前往基辅,会晤泽连斯基,这将是俄乌战争爆发后,西方官员对乌克兰的最高调访问。

瑞典外交部长林德:“今天外交部宣布驱逐三名俄罗斯外交官,他们不按照《维也纳公约》与瑞典合作。”

在布查惨案曝光后,瑞典、德国、意大利、丹麦四国先后宣布,驱逐数量不等的俄国外交官。立陶宛和拉脱维亚两国则宣布,降级与俄罗斯的外交关系。

在战场方面,北约预计俄罗斯将进一步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推进,试图占领整个顿巴斯,并建立一座通往克里米亚的陆桥。北约称,这是俄乌战争的一个关键阶段。(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