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俄军一周内约九千人阵亡

0
1153
乌克兰抵御俄罗斯侵略(法新社)

【2022年03月03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3月2日晚表示,俄军入侵一周内约9000人丧生。俄罗斯军方当天也首次公布了士兵伤亡数据,但与乌克兰公布的数据悬殊巨大。

据CNN报导,泽连斯基当晚在脸书(Facebook)发布消息说:“我们的军队正在尽一切努力彻底击败敌人。一周内有9000名俄罗斯人丧生。”

他表示,“敌人的士气低落”,越来越多的俄军逃离,“我们的军队、边防警卫、领土防御,甚至普通农民每天都俘虏俄罗斯军队”。

泽连斯基说,乌克兰在一周内打破了俄罗斯多年的图谋,“每个入侵者都应该知道:他们不会在这里得到任何东西。没有人会被征服。即使他们可以积累更多的设备和更多的人,这对他们来说并没有什么改变。他们将到处被摧毁”。

他还提到普通乌克兰民众对俄罗斯军队的反对,人们用身体阻挡俄军坦克军车,“非常危险,但又何其勇敢”。

英国《卫报》、美国有线电视台CNN都报导了乌克兰民众阻挡俄军坦克前进的视频。

新唐人记者搜索发现,连日来推特上有大量乌克兰民众用身体阻挡俄军军车车队的视频,不少是集体出动,让俄军军车无法动弹,俄罗斯士兵也表现出克制。

俄罗斯军方3月2日首次公布了在乌克兰的伤亡数字,此前俄军方承认有士兵伤亡,但未给出具体数字。

据俄罗斯新闻社(RIA)报导,俄国国防部称,俄军在乌克兰展开军事行动以来,迄今已有498人阵亡、1597人受伤。

俄罗斯国际传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报导,俄国国防部表示,乌克兰方面已有逾2870名军人及“民族主义者”阵亡,约3700人受伤。

俄罗斯通报的士兵伤亡数字与乌克兰军方通报的数字悬殊巨大。

乌克兰总统的军事顾问阿雷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ich)3月2日表示,俄军入动以来已有逾7000人阵亡,数百人沦为战俘,包括高阶军官。

早前,乌克兰武装部队2月26日在推特发布消息,北部作战司令部部队在切尔尼戈夫前线对俄军发起闪电战,成功俘虏两名俄罗斯军人。

乌克兰武装部队公布了其中一名被俘军人的证件,他是俄罗斯联邦军队中央军区第35摩托化步兵旅战车营指挥官。

乌克兰国防部脸书3月2日公布,自开战以来,已摧毁俄军坦克211辆、装甲车862辆、战机30架、直升机31架。

另一则消息显示,俄军逃离,扔下两辆坦克、两辆装甲车和三辆卡车以及一些炮弹。乌克兰军方没有战斗损伤。

乌克兰国防部推特消息说,3月2日白天,防空导弹部队摧毁了俄军3架敌机和2架直升机。(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