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若与普京会谈失败 冲突或升级为“世界大战”

0
1032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左)和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右)。

【2022年03月21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月20日宣布,他准备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进行谈判,但他警告说,如果谈判失败,冲突将可能升级为第三次世界大战。

“我已经准备好与他进行谈判。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已经准备好了。而且我认为,如果没有谈判,我们就无法结束这场战争。”泽连斯基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上周末,俄罗斯国防部官员证实,他们在摧毁乌克兰西部的一个目标时,至少使用了一枚高超音速导弹。这是莫斯科首次承认在长达一个月的入侵中使用这种武器。

“如果我们只有1%的机会来阻止这场战争,我认为我们需要抓住这个机会。我们需要这样做。我可以告诉你(这些)谈判的结果——无论如何,我们每天都在失去人民,当地的无辜人民”,泽连斯基继续说,“我认为我们必须使用任何形式、任何机会,以促成与普京谈判的可能性。但如果这些尝试失败,那就意味着,这是第三次世界大战。”

在20日的采访中,泽连斯基没有详细说明可能与普京会谈的细节,包括时间或地点。克里姆林宫也没有对泽连斯基的声明作出公开回应。

此前,俄乌双方进行过多轮谈判,但迄今没有取得任何成果。上周末,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的一名顾问透露,普京还没有准备好与泽连斯基会谈。

埃尔多安的首席顾问和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Ibrahim Kalin)19日告诉《纽约时报》:“泽连斯基已经准备好会面,但普京认为,在领导人层面进行这次会谈的时机还不够成熟。”

但卡林指出,“在某些时候”,普京和泽连斯基将不得不会面,“在某个时候会有一个和平协议。当然,我们都希望这种情况尽早发生,但可能普京认为,他希望在这样做的时候处于强势地位,而不是显得软弱,(其地位)被军事损失或经济制裁所削弱。”

与此同时,西方国防部官员表示,最近几天,莫斯科的部队在侵入乌克兰后陷入困境,无法进一步推进。

英国国防部在20日的一份声明中说,俄罗斯迄今未能在乌克兰上空建立空中优势,他们无法做到这一点,这已经阻碍了他们的行动。

“乌克兰空军和防空部队正在继续有效地捍卫乌克兰领空”,英国国防部补充说,这已经“大大削弱了”俄罗斯的攻势。

自2月24日俄乌爆发战争以来,北约和其它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了武器援助,包括防空系统。上周,拜登政府宣布继续向乌克兰提供约800枚防空“毒刺”导弹和2000枚“标枪”导弹(用于击毁装甲车辆)以及更多战略物资。

斯洛伐克国防部长雅罗斯拉夫‧纳德(Jaroslav Nad)上周也表示,如果北约更换和补充S-300防空系统,该国将向乌克兰运送苏联时期的S-300系统。两国的边界接壤。(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