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提出与普京面对面会谈的关键要求

0
990
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视频截图)

【2022年03月29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周一(28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需要与他面对面会谈,以达成结束战争的协议。

在俄罗斯媒体披露的一段讲话中,泽连斯基似乎暗示普京需要到俄罗斯以外的地方与他会面。

根据美联社的报导,泽连斯基说:“我们必须与俄罗斯联邦总统达成协议。而为了达成协议,他需要亲自离开那里……来见我。”

虽然乌俄双方的谈判代表已经进行了几轮会谈,但都没有取得显着结果。

俄罗斯要求乌克兰不要加入北约军事联盟,认为这是对其主权的威胁。泽连斯基周一表示,中立问题应该在俄罗斯撤军后,由乌克兰选民在公投中决定。

对于面对面会谈的提议,俄罗斯官员表示欢迎,但强调会谈需要在“没有外部的西方调解人在场”的情况下进行。

“我们准备给外交一个机会。”俄罗斯国营媒体周一引述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在视频会议上的话说:“这就是我们同意在伊斯坦布尔(Istanbul)重启会谈的原因。”

拉夫罗夫指出,已经有“许多例子”表明,外交工作“被西方同事击碎”,比如2014年2月在乌克兰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Minsk),并补充说“他们不能再被信任”。

泽连斯基还连夜表示,在即将于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会

谈中,乌克兰将“毫不拖延地”寻求和平。土耳其领导人办公室表示,这一地点是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周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后商定的。谈判人员预计将于周一抵达。

自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经济祭出惩罚性制裁,针对的是该国高级官员和支付系统。因此,普京和其他官员表示,某些国家将不得不以俄罗斯货币——卢布,来支付天然气和石油的费用。

德国能源机构周一表示,七大主要经济体集团拒绝了这一要求。能源部长罗伯特‧哈贝克(Robert Habeck)对媒体表示,“所有七国集团的部长都完全同意,这(将)是片面且明显地违反了现有的合同”。

与此同时,西方官员多次表示,俄罗斯在整个乌克兰的攻势,包括在首都基辅周围的攻势,似乎停滞不前,几乎看不到进展。作为一种战术,俄罗斯军队用大炮和导弹袭击了乌克兰的军事资产和城市。(新唐人)

原文:Zelenskyy Makes Key Demand for Face-to-Face Meeting With Putin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