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伦斯基是俄罗斯“头号目标” 至少躲过10多次暗杀

0
895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视频截图)

【2022年3月10日讯】俄罗斯对乌克兰採取军事入侵近2週,日前外媒爆料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曾1周内躲过3次暗杀,近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首长接受专访时透露,泽伦斯基至今已躲过至少10多次俄军暗杀行动。

综合外媒报导,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首长波多利亚克(Mikhail Podolyak)于9日接受专访时表示,尽管上周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报导提到泽伦斯基在1周内躲过3次暗杀,不过实际上,他已躲过至少10多次来自俄军的暗杀行动,同时西方国家情报单位也指出,泽伦斯基是俄罗斯军队的“头号目标”。

波多利亚克透露,俄军的暗杀部队早已渗透进入乌克兰,不过乌克兰情报单位充分掌握俄罗斯情资与特务踪迹,得以在暗杀执行人员抵达总统府前,先行瓦解敌方的行动。

据悉,克里姆林宫(Kremlin)所支持的俄国佣兵组织“瓦格那集团”(Wagner Group),在乌国首都基辅安排约400名人,且握有1份“24人暗杀名单”,其中乌国总理什米加尔(Denys Shmyhal)也名列在内。(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