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麽了?针对美国最新就业报告谈话 拜登声音沙哑、数度咳嗽

0
1218
美国总统拜登3日针对11月就业报告发表谈话时,声音沙哑还数度咳嗽,健康状况引发媒体关注。(法新社)

【2021年12月4日讯】美国总统拜登近日谈话时,声音沙哑,演说过程中还多次咳嗽,引发媒体关心他的身体状况。对此,拜登澄清,自己是被1岁半的小孙子传染一般感冒,且本周已接受3次新冠病毒(COVID-19)筛检,结果为阴性。

根据《福斯新闻台》报导,美国总统拜登于12月3日,在白宫国宴厅(State Dining Room)针对11月所释出的就业报告发表谈话,但是他演说时声音沙哑,过程中还数次清喉,媒体追问他的健康是否无恙。

对此,拜登表示:“我很好,每天都有接受病毒筛检,也有持续针对其他病毒株执行检测,只是被1岁半的孙子传染感冒而已,因为孙子很喜欢亲我。”

而3日稍晚,拜登的内科医师欧康纳(Dr. Kevin O’Connor)在获得总统允许的状况下发佈了拜登的健康文件,内容指出,从总统谈话的声音可得知,他的鼻塞有加剧的趋势。而声音沙哑与说话困难的状况,则是因为喉咙乾或想咳嗽所致。

欧康纳补充,总统接受了“呼吸道病原体多标的核酸检测”(Respiratory panel),执行了19项呼吸道病原体的筛检,其中包含新冠肺炎、其他的冠状病毒、流感、A型流感病毒与链球菌检验,所有结果皆为阴性,而本週更做了3次新冠病毒筛检。(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