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克伯格重磅宣布:Facebook公司改名“Meta”

0
879
图截自 Meta

【2021年10月29日】(明德综合)社交媒体Facebook创办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29)日宣布,Facebook母公司将改名为Meta,并将Facebook名称降为旗下产品品牌之一,与Instagram及WhatsApp并列。

综合外媒报导,脸书(Facebook)创办人札克伯格今日在Facebook Connect发表会上,重磅宣布公司名称将改名为“Meta”,以切合该公司建构“元宇宙”(Metaverse)的愿景。

札克伯格表示,Facebook在当今通常被视为一间社交媒体公司,但他形容公司的遗传基因,是创建技术连繫人与人,而元宇宙是下一个科技前沿领域,就像当初公司搭建社交网络一样。他说:“我们目前的名称仅展现出一项产品的关联性,这已经不足以代表我们公司现在所正进行的发展,更别提未来。”

报导指出,札克伯格希望改名后能够将公司重新聚焦在强调虚拟实境与现实生活整合的“元宇宙”目标,而不仅限于网路社群媒体。

据悉,这也表示Facebook将在母公司更名为“Meta”后,降为旗下产品品牌,与Instagram、Whatsapp并列,但不会对公司现有架构作出调整。该公司也指出,将在12月1日展开更名相关程序,届时“Meta”公司也将使用形似“无限符号”的新商标在大众面前亮相。

公告显示,Facebook亦会更改公司的股票代码,12月1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