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达25年!英国女王每周亲授威廉王子“国王指南”

0
2298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2021年04月26日讯】现年95岁的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是英国在位最久的君主,在她的丈夫菲利浦亲王近期逝世后,英国王位继承议题再次浮上台面。对此,王室作家妮古尔(Katie Nicholl)透露,威廉王子13岁就开始于每周日单独与祖母会面,女王除了关心孙子的课业及生活外,也希望为威廉的“未来”做好准备。

综合外媒报导,根据妮古尔的说法,1995年,当时年仅13岁的威廉是贵族名校伊顿公学(Eton College)的寄宿生,每周日都会有几个小时的时间到附近的温莎城堡( Windsor)拜访祖母,当同学询问他去哪时,威廉会说“我去上厕所”,不想让同学注意到他是“未来的国王”。

每周的拜访让女王及威廉建立起紧密的关系,尤其1997年黛安娜王妃过世后,女王对威廉及哈利就格外重视,妮古尔提到,“当时女王决定留在苏格兰陪伴孙子,而非马上向全国发表哀悼演说,为此引起国民很大的不满,这也是女王少有将家人摆放在责任之前的时刻”。威廉曾回忆道,“祖母当时是为了保护孙子们及儿子(查尔斯王储)”。

青少年时期的威廉王子对于继承重任感到困惑,女王对此十分关注,因此与菲利浦亲王每周日邀请威廉共进午餐或下午茶。妮古尔说,“威廉会单独与女王谈论想法,女王会亲自为他授课及解答,就像是女王的祖父国王乔治五世(George V)曾经做过的一样”。(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