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性侵彭帅网路炸锅 女婿港股大跌 外交部回应了

0
5158
中共原副总理张高丽(网络图片)

【2021年11月03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中国网球名将彭帅日前公开发微博指控中共前任副总理张高丽性侵 ,被网友疯传后被删。而在第二天的中共外交部例会上有记者针对此事提问,被告知「没听说过」。

11月2日晚,彭帅在她的微博认证帐号上发文,描述了自己与张高丽在一次性侵后发展的断断续续关系。

她自承是一个“坏女孩”,从被迫发生的性行为演变成情人关系,张却对她始乱终弃,“玩玩想不要就不要了”。

她坦言自己没有人证、物证,也未曾向张要求什么,“只有被扭曲的我的真实经历。”文中提及,这一切张的正宫康洁全都知情,但她却一面替张把风,一面在背地里对彭帅冷嘲热讽,让自己受尽不堪和侮辱。
35岁彭帅曾拿下女双世界排名第一,微博认证帐户上有大约57万粉丝,在彭帅文章发出后,贴文20分钟内遭到下架、微博个人页面也被关闭,但全文早已被网友截图留存,在各大社群网站疯狂流传。

网络上有不少中国网友因不敢明问,只能用隐晦方式影射,有人写“深夜吃瓜,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咱也不敢发”,也有人完全不提人名,而只是加上主题标签“网球”。

《纽约时报》称,彭帅的名字、甚至连“网球”一词的搜索结果似乎都被屏蔽,反映出在中国讨论党的领导人不当行为是极其敏感的。

资深传媒人刘成昆对自由亚洲分析说,公开讨论此事确实面临巨大的风险。这绝对不敢说,私下也不敢,这涉及到常委。现在国内是红色恐怖,而且这个女的极有可能遭到刑事报复。

据称因彭帅事件在网路炸锅,张高丽女婿李圣泼为首的4支「信义系」在港股挂牌的股票,今日突然同时大跌5至10%不等,市值蒸发近200亿港元。

现已退休的前副总理张高丽被视为江泽民派系一员。他在文革期间进入石油公司就职,1984年担任中共茂名市委副书记,开始踏入政界,一步步攀上高层。

3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北京例行吹风会上回应此事提问时说:「我没有听说过,这不是外交问题。」不过,在中共外交部官网今天的例行记者会文稿中,没有上述这段提问,似被删除。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在脸书上表示,这篇文章显然是没有经过编辑润色过,文章的构成和文笔都比较粗糙,但一些细节是只有当事人才能知道,他人很难编造出来。

他认为,就以往经验来看,中共党内的权力斗争中对政敌丑闻的爆料,往往是借助于香港和海外的媒体,而不会是国内的网络平台。
矢板明夫感叹,「在共产中国被权贵玩弄于股掌之间的女性的悲哀」,即使是彭帅这种功成名就的网球冠军也没办法拒绝一个比自己年长40岁的老男人的霸凌,那么更多的一般女性的状况,一定是更加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