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掴店员最新消息:比利时驻南韩大使中国妻逃过制裁

0
1655

【2021年05月16日】(明德网综合报道)比利时驻韩国大使莱斯库耶(Peter Lescouhier)的中国籍妻子相雪秋掌掴女店员风波至今未息,最新消息,她将因外交豁免权而避免被告。

太极高手相雪秋4月9日下午在首尔龙山区一间服装店死角试穿许多衣服,遭店员误会为偷窃,事后拒接受店员道歉,并破口大骂,还大力出手掌掴女店员。据遇袭女店员的丈夫表示,妻子不仅被打致脸部红肿,后脑亦遭严重拍打。事件曝光后,震惊韩国各界,并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

直到当月22日,比利时驻韩大使馆才在社群平台发布道歉声明, 称大使夫人中风入院,暂无法配合警方调查。据悉,大使夫人于23日出院。比利时大使莱斯库耶当时表示,妻子将配合警方调查。

5月6日,相雪秋接受位在首尔市中心的龙山区警察局调查。但相雪秋决定不放弃《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所保障的外交豁免权。

警方今日(05月16日)表示,比利时大使的妻子表示将行使“外交豁免权”。

现年63岁的相雪秋出生于北京,曾在联合国驻布鲁塞尔办事处的欧盟环境部工作了4年。 2018年起随丈夫莱斯库耶赴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