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魅力湘西”引爆疫情 北京也中招

0
1062

【2021年7月29日】(明德记者张玲报导)湖南张家界7月22日一场2000人观看的“魅力湘西”大型演出,牵出一条疫情传播链,北京也中招。这些感染者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都曾去过张家界,观看过一场“魅力湘西”的演出。不过因有感染者与南京感染者有交集,并观看同场演出,因此张家界疫情被指是因为南京疫情外溢造成的二次传播。当南京市全民第三轮核酸检测时,病毒已流至多省市,南京江宁区禄口街道29日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据卫健委和张家界29日发布的疫情通报,北京新增1例外地关联确诊病例,为7月20日前往湖南张家界等地旅游;江苏淮安发现4名核酸初检阳性民众,曾前往张家界旅游;成都新增6例本土确诊者,5人于20至23日在张家界等地游玩。

此外大连近日新增的1例确诊病例及3例无症状感染者,共同指向张家界7月22日晚魅力湘西剧场。这3人曾在南京禄口机场中转;而1确诊病例曾与南京感染者在张家界看同场演出。

当局评估,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

北京29日发布的新增1例确诊病例,居住在北京昌平区回龙观龙跃苑二区的病患,7月20日前往湖南张家界等地旅游,7月25日返京,7月26日出现发热等症状。目前患者所住小区已封锁隔离。

成都最新的 5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与南京禄口机场疫情有关。5例本土确诊病例曾去张家界旅游,其中有病例与辽宁大连的确诊患者有行程交叉。

江苏淮安市7月28日下午发现4名去湖南张家界旅游人员新冠病毒核酸初筛结果呈阳性(未确诊)。

湖南省宁乡市29日也通报新增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曾与四川省成都市3名确诊病例和常德市7月28日公布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大小河街同乘穿紫河三号船游穿紫河。

据健康时报报道,“当晚大概有2000多名观众,大家没有间隔一个座位,都是挨着坐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剧场是要求大家佩戴口罩的,但无法保证游客全程佩戴口罩。

7月20日开始,由新冠变种病毒德尔塔(Delta)引发的中国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后,确诊病例持续上升。据中共官方(29日)不完全统计,南京155名感染者加上关联南京疫情的外地16例病例,传播链已增至171人,已经外溢到包括江苏宿迁、扬州;安徽马鞍山、芜湖;辽宁沈阳、大连;广东中山、珠海;四川绵阳、泸州等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