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有三特点 上海专家张文宏曝一重要数据 预言全球解封时间

0
1903

【2020年09月21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因为选择国产疫苗还是进口疫苗的话题一度火爆的上海张文宏医生9月20日在出席一场活动时预估,这场疫情还要延续相当长的时间。在回答“今年冬天是否会出现第二波疫情”这一问题时,他表示“第二波是必然的”。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说,中共病毒(Covid-19,新冠病毒)最大的问题是毒力不是那么强。他说,“毒力不是那么强,80%的人是无症状的,这是非常恐怖的。而且传播力是如此之强的一个病毒,它会一直蔓延。”

张文宏提到的80%患者无症状这一数据引起外界兴趣。财经冷眼就在推特提出:“张文宏泄密了!根据中国样本得出的80%无症状,这得有多少人已经感染?”

其实早在今年6月,全球专家学者们就在关注无症状感染者对疫情传播的威胁。冰岛发现50%的人检测出无症状呈阳性,日本的研究发现的比例是30.8%,中国的一项研究当时已经提出80%这一数字。

不过当时学界尚不确定这对疫情传播的影响程度。张文宏这次提出,高比例的无症状感染者,加上病毒传播力非常广,但是致死率不高,“不像埃博拉,不像SARS,甚至不像H1N9禽流感”, 这些非常独特的现象导致病毒在全世界持续蔓延。

他预期,疫情不会在一年内结束,世界也无法在一年内重新开放:“生病的人,总体的死亡率0.5%以下,这个大家可以接受了。这个是全世界重启的时间点。这个时间应该会什么时候(出现)呢?一年应该是达不到。”

他强调:“各位投资者,对世界的预期我觉得你做一年的打算。这应该是最低的一个限定。”

张文宏说,“今天英国首相也说了,英国已经出现了第二波;法国已经第二波半个月了;西班牙第二波也已经半个多月了。”

在中国,老百姓一直问今年冬天有没有第二波疫情,他解释称,“第二波是必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