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等19名专家报告被删 清零与保产争端再现

0
994

【2022年06月23日讯】近日,坚持清零和力保经济的冲突再次凸显。从宣传口的博弈,到政策实施上的矛盾作法,这种纠结从中央到地方一脉相承。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及其他18位专家联合发表的一篇有关奥密克戎病毒的研究报告,上周刊登在中共国家疾控中心主办的英文刊物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刊)。该报告指出,在超过3.3万名奥密克戎阳性患者中,总体重症率为0.065%,其中,非高危组重症率为零。

该结论与当前全球医学界的普遍认识一致,即虽然目前主导疫情的奥密克戎变种毒株传播力和感染力更强,但病患症状相对较轻,因此,国际社会的普遍态度就是重新开放社会,恢复正常生活。张文宏在今年5月的一个专业会议上也曾表示,奥密克戎诱发的炎症比流感还要弱。

不过这篇研究报告已被全网删除。

《纵览中国》总编陈奎德:“经过这么长时间二个多月上海这么折腾,现在又来再折腾,我想整个上海大家已经达到临界点,我想在上海张文宏医生这些专业人员里、在上海各界已经到了临界点,忍无可忍了,所以他们现在要发出声来,公开说出来。而现在上面对这个东西还在争论或者互相博弈,因此就产生了现在这个情况。”

近日,坚持清零与保经济的争斗再次浮现在大众视线中。除了19名专家的研究报告发表后又被删除,中共党媒新华社的一篇文章也似乎有同样遭遇。

新华社6月21日在其刊物《半月谈》发表文章(《稳经济的根基还不牢固,一揽子政策要一竿子插到底》),称自三月以来疫情传播影响生产、投资、消费各方面,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实现预定增长目标有困难。文章说“当前稳经济的根基还不能高估”;“这是一项比疫情防控更为艰钜的任务”。全文没有提到“清零”二字。

不过记者发稿时查询该文章发现,一些大陆门户网站已删除了对此文的转发。

悉尼科技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教授:“动态清零和复工复产之间,他们是有分歧的,在党政军各界都有不同的意见和分歧,这个方面有不同意见一点都不奇怪,只是说我刚才讲的就是习近平他们利用民族主义来压制对方,这就是极权主义政权它采用的手段。”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22日报导,中共卫健委疾控局官员表示,低风险地区和人群没有必要频繁进行核酸检测后,6月以来,山东省德州市、江苏省梅安市、安徽省合肥市等地纷纷取消了区域核酸常态化检测。还有不少城市缩短了入境人员集中隔离时间。

而另一边,因清零防疫,中共当局将原定9月在杭州举行的亚运会延期到2023年,并宣布退出举办明年的亚洲杯足球赛。

《纵览中国》总编陈奎德:“目前这个情况处于非常不确定时期和一个上面在激烈争吵和博弈的时期。”

上海退休大学教师顾国平:“现在很清楚,习派要动态清零,李中堂(李克强)要搞经济,两派势均力敌,这个内斗还没最后决定嘛,都是围绕二十大展开的,还会持续下去,因为最终二十大还没定局嘛。”(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