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展庭审照曝光 骨瘦如柴 绑坐轮椅出庭(图)

0
1021
中国公民记者张展(网络图片)

【2021年02月07日】(明德网综合报道)中国海外民间组织“人道中国”理事王剑虹近日透过推特(Twitter)曝光公民记者张展的庭审照,指张展当时是被强迫绑进法庭的,手带着手铐被固定在轮椅上,身形消瘦且精神状况不佳。

王剑虹在文中说,张展坐的轮椅上有一个很宽的带子,围到后面系在她腰上,防止她活动。她戴着手铐。 张展母亲对媒体说当时看到女儿骨瘦如柴,坐轮椅出庭,悲痛万分。“张展当时是面向法官,我们坐在她后面,看不见正脸。她没有精神,人瘦得皮包骨头了。”

推文指出,张展坐着轮椅出庭时,已绝食抗议长达半年,接受庭审的过程仅2个多小时,就被法庭以“寻衅滋事”罪名判处4年监禁。张展当时表示,“这是审判你(审判长)的法庭,不是审判我的法庭”。

张展,公民记者,拥有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本科、金融学硕士学历。2010年曾在上海担任律师,后来因参加维权活动与修订律师管理办法的签名活动,被注销律师执业证。

2019年9月,她撑着一支写着“结束社会主义,共产党下台”字样的雨伞,在上海南京东路游行,声援港人抗争,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名刑拘2个月。

她去年2月前往湖北武汉做实地采访疫情,并透过微信、推特、YouTube平台发布第一手报导。在同年5月14日,张展被上海警察跨省拘捕后,羁押在上海,她也从当时开始绝食。

9月初,知情人士透露,张展在看守所绝食抗议,遭到强制灌食,身体状况极差。 12月,张展会见律师时流泪不止,说“每一天都是煎熬”。律师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张展可能“无法活着走出高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