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叫嚣不屈服!立陶宛外长:台湾代表处不更名

0
821
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11月18日正式挂牌运作

【2022年2月6日讯】立陶宛外长蓝斯柏吉斯(Gabrielus Landsbergis)于2月6日-10日,将先后访问新加坡、澳洲,开拓亚洲及大洋洲市场,实现供应链多元化战略。他接受澳媒专访称,澳洲与立陶宛同样受中国经济威逼,两国将就“我们如何因中共霸凌而变得更强大”交换意见,并强调,不会因为中共施压更换台湾驻立代表处名称。

立陶宛外长蓝斯柏吉斯访澳前夕,接受《澳洲金融评论报》独家专访指出,去年9月,在联合国大会上与澳洲外交部长有短暂巧遇,“但我们立即明白,必须谈论的事情太多了”,有很多需要分享的讯息,于是立即做出“需要过来一趟”的决定。

立澳此次交流议题将聚焦中共的胁迫和贸易制裁,对此,蓝斯柏吉斯说,立澳两国将就如何处理这种情况(被中共经济霸凌)以及学到了什麽,又是如何从中变得更强大等议题交换意见,并互相帮助。

报导称,在华盛顿和东欧部分地区的力挺以及台湾的财政慷慨支持下,立陶宛与澳洲一样,决定不屈服于中共。蓝斯柏吉斯强调,某些国家不应使用经济等胁迫方式,迫使另一个国家改变外交政策。但当前国际商定的规则和法规,正受到“强权国家”挑战,我们正在捍卫国家主权。

对于外界盛传台湾驻立代表处可能因中共施压而更名一事,蓝斯柏吉斯再度驳斥,他重申,“无论如何,立陶宛都不打算更名。”“他们(指台湾)的正式名称不会改变。”

蓝斯柏吉斯强调,有许多国家和许多政治家也希望他们的国家,坦率道出立陶宛所说的某些事情,“我相信这种信念只会越来越强烈,我们并不孤单。”“我们只是碰巧在正确的地方、正确的时间,说出一些当前非常重要的事情。”(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