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殴打港人犯众怒!舆论要求驱逐中国外交官 英外相回应了

0
1053
英外相柯维立11日回应外界质疑英国政府姑息中国外交官蛮横行为的声音。 (法新社)

【2022年11月11日讯】中国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事馆今年10月发生香港抗议者遭殴打事件,引发英国社会舆论哗然,不少人都要求英国政府硬起来,驱逐打人的中国外交官。对此,英国外交大臣柯维立(James Cleverly)周日(11日)针对有关声音作出回应。

根据《南华早报》报导,一群香港人今年10月16日到中国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事馆抗议「习近平将在二十大连任」,结果遭领事馆人员殴打,相关画面曝光后随即引发国际热议,许多英国人也都觉得中国外交官太过肆意妄为,普遍希望政府强硬处理此事,政坛上也有不少反中派要求驱逐这些打人的中国外交人员,并指责政府至今还未有动作是在姑息北京当局。

对此,英外相柯维立11日终于作出回应,他向《BBC》表示,政府自事件发生开始便持审慎态度,静待警方调查结果才是正确的,而不是根据网上流传的影像画面就采取动作,「我们的外交决策永远是基于法治和正当程序,与其他在没有证据就采取行动的国家不一样,必须确保我们的回应是强而有力的。」

另外,针对中国在其他国家秘密设立「海外警察局」,从事监视、恐吓其海外异议人士一事,柯维立表示还需掌握更多证据,英国才会有进一步动作。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