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赵立坚推“新四大发明”爆红 网民:智商只有“5毛水准”

0
1820
推特图片

【2020年09月27日】(明德记者沈雁综合报道)中共外交部近期在社交平台上频频献丑,继中共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被网友抓包利用推特账号按赞色情影片或追踪成人网站后,赵立坚26日又在推特发文称“共享单车、高铁、行动支付及电子商务“是中国的“新四大发明”。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月26日在推特转发抖音影片《中国骄傲.移动支付》,称“共享单车、高铁、行动支付及电子商务是中国的“新四大发明”。”该影片内容指称中国高铁里程超过3万公里,占世界2/3,远超日本、法国等发达国家总和;移动支付,让中国街头菜贩比美国矽谷精英更潮,2017年中国移动支付总额达7兆人民币,占世界50%;中国借助互联网、GPS技术,开创共享单车理念,如今已经普遍推广,轻松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2017年中国网上消费总额9000亿美元、网购品类渗透率36.88%,均远超欧美,就“双11”当天就达2539.7亿元人民币。

该推文引来网友讽刺声一片,被指其智商只有“5毛水准”,“不明白是装糊涂还是真糊涂”。

吉缘@yimichangfa:“共享单车是荷兰人发明的,高铁是德国领跑的,移动支付是日本研发的,电子商务是美国人开创的。猪国只是把这些技术盗窃推广普及并发扬光大,这是猪国体制的优势,可悲的把它解读为发明创造。”

Lily Hankins@lilihankins:“*要是中国家庭都像我家这种美国普通穷人家庭一样两口人拥有四辆汽车、高速公路极少收费、汽油价格远低于中国,共享单车和高铁有多少市场需求? *移动支付和电子商务:PayPal、亚马逊和eBay,谁发明的谁拷贝的发言人不知道吗?

新闻/真话@TuCaoFakeNews:“被中共的文宣系统给洗脑残了”。

JackW@JackWWWWWL:“这人讲这些疯话不是给外国人听的,是给本国人听的……”。

赵立坚推文所称的“新四大发明”,中共官媒自2017年开始就反复宣传,强调技术进步的重要性,试图在2020年之前成为“创新型国家”。

2018年,中兴通讯被美国封杀时,腾讯马化腾在出席大陆一个论坛时表示,中兴事件算是将大家打醒,所谓的新四大发明,高铁、移动支付、网购和共享单车,只是表面辉煌,仿佛在海滩上建楼,一推就倒。

《BBC》报道表示,“中国没有发明任何这些技术,但是在推广应用上处于领先”。

然而中共不仅离“创新型”望尘莫及,反而其利用各种手段偷窃知识产权的行为被世界越来越多的国家追打。

赵立坚此推文也暗合中共“偷不算窃”的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