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持续 俄军加大袭击基辅 平民死伤惨重

0
1202
周五(03月19日),俄军加强了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和西部城市利沃夫等地的攻击,造成更多平民伤亡。(视频截图)

【2022年03月19日讯】周五,俄军加强了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和西部城市利沃夫等地的攻击,造成更多平民伤亡。

周五,基辅市中心以北的波迪尔(Podil)社区,遭到俄军炮击,造成至少有一人死亡,数人受伤。

基辅市长维塔利•克利奇科说,俄军对基辅北部“薇诺拉迪”(Vinohrada)社区的炮击,造成一人死亡,19人受伤,伤者包括4名儿童。

乌克兰基辅市长维塔利•克利奇科:“现在,我们就在炮弹击中的薇诺拉迪社区。你可以看到这个大弹坑。”

周五清晨,俄军对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发动了新的导弹袭击,国际机场附近的一个军用飞机维修设施被击中爆炸,引发大火,冒出滚滚浓烟。

刚上任两天的基辅地区最高军事指挥官帕夫柳克说,与俄军的战斗一直在进行,但部队已做好了保卫城市的准备。

乌克兰基辅最高军事指挥官帕夫柳克:“我评估了局势。我清楚地看到,我们的军队占据了强有力的防御阵地。”

乌克兰军方称,近日夺回了基辅附近一个被俄军占领的村庄,并摧毁了对方的几辆装甲车。

联合国难民机构(UNHCR)周五表示,自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在拥有约4400万人口的乌克兰,已有超过327万人逃离往他国避难。截至周五,逃往波兰的难民人数已达到200万。

许多志愿者来到波兰与乌克兰的边境,帮助抵达波兰的难民。

国际移民组织波兰发言人豪尔赫•加林多:“看到这么多人都在支持,我感到非常振奋。如果你沿着这条路走,你知道,说着所有这些不同语言的人到这里来帮忙。”

俄罗斯对乌克兰平民目标的反复袭击,正在遭到世界各国领导人的谴责。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四对记者表示,正在评估俄罗斯可能犯下的战争罪行。(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