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被发配“边疆” 老婆汤天如突发16字文又急删

0
2798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2023年1月12日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战狼代表人物赵立坚卸任中国新闻司副司长、发言人,调任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副司长,假平调真贬官,外界分析认为与其妻汤天如发言惹怒上层有关。尽管如此,汤天如本性不改,在微博发文称“荣辱不惊”,引发讨论。

赵立坚是中共“战狼”外交代表人物,但许久未露面主持中外交部记者会,9日突传他已被“发配边疆”,新职位重要度远远低于新闻司副司长,引发关注。其妻汤天如在11日突然透过微博帐号“大聪和臭丫头”发文,没有交代发文脉络,仅写道“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荣辱不惊”;神秘发文引发讨论,汤天如已将原文删除。

中国网友议论纷纷,有中国人骂道,“老公刚换岗,傻X娘们发个荣辱不惊,这是真想让赵立坚死啊”、“这夫妻俩是演双簧呢?还是作死(找死)?”有中国网友则讽道“讲清楚,谁辱你了”、“偷乐哥回家难道不想暴揍一顿臭丫头吗?”、“有这种老婆,偷著乐”。

汤天如争议多,日前在微博批评参与白纸革命的民众,被翻出她在上海封城期间在德国爽玩的照片,她一度关闭微博避风头;2022年12月下旬,中国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疯狂延烧之际,汤天如又在微博发文表示“买不到退烧药,感到无助”,被中国网友讽刺,最后汤天如删除了这篇贴文。(自由时报)

湯天如發文如今已經刪除。(翻攝微博)
汤天如发文如今已经删除。(翻摄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