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靠边站!“战狼”外交官李杨推特引战 呛加国总理是美国走狗

0
1506
中共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在推特发战文,呛加拿大总理杜鲁道是败家子。 (取自李杨推特)

【2021年03月29日】(明德网综合报道)欧盟、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相继对中共在新疆的人权迫害祭出制裁,中共随即展开反制裁报复行动。加拿大总理杜鲁道称,中共制裁行动令人无法接受,并矢言将继续捍卫人权。中共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今日(03月29日)发推文,呛杜鲁道是美国的“走狗、败家子”。

03月22日,欧盟宣布对迫害新疆人权的4名中共官员和一个机构实施制裁。被制裁的对象包括:中共新疆区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陈明国;中共新疆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山;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王君正;前新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海仑;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这是1989年天安门事件后,30年来欧盟首次对中共人权问题实施制裁。

同日英国、美国、加拿大也跟进,宣布与欧盟同步对迫害新疆人权的4名中共官员和一个机构实施制裁。随后,中共也陆续宣布对欧洲10名个人和4个实体,英方9名人员和4个实体进行反制裁。

03月27日,中共又对美加两国实施反制裁。中共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决定对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曼钦( Gayle Manchin)、副主席伯金斯(Tony Perkins),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庄文浩(Michael Chong)、众议院外委会国际人权小组委员会(FAAE)实施制裁,禁止上述人员进入中国大陆和港澳特区,禁止中方人员和机构同上述人员和实体来往。

声明还说,此前中方在涉疆问题上对美方人员的制裁仍然有效。

03月28日,加拿大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在推特上表示,中国(中共)的制裁攻击了加拿大的民主价值:公开透明、言论自由,这项制裁是令人无法接受的,加拿大政府将会继续与国际社会一同捍卫人权。

没想到,加国总理的言论激怒了,中共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李杨在推特贴出杜鲁道个人照片,并破口大骂“Boy,你最大的成就即是摧毁中加间的友谊,并且让加拿大沦为美国的走狗,败家子!!!(Spendthrift! !!)”。

相较于最有名的中共战狼华春莹、赵立坚等外交官员,中共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犹如泼妇骂街的行径真是有过之无不及,又一次让外界大跌眼镜。

美国之音(VOA)曾报导,中共外交官之所以变成战狼,这种赤膊上阵的做法是为了获得北京的首肯,可谓是“上有所好、下必甚焉”。此外,有两名中共外交官证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亲笔下条子,要求外交官面对中美关系恶化等国际挑战,必须立场强硬展现“斗争精神”(fighting spir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