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再显“战狼本色”! 裴敏欣:习近平可能成为中共的掘墓人

0
1640
10月14日上午,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发言中,连续多次咳嗽。(视频截图)

【2020年12月06日讯】近日,中共“战狼外交”再次引发国际社会的谴责;同时美国加速反制中共。美国华裔教授裴敏欣表示,习近平的“新斯大林主义”,可能使他成为中共专制的掘墓人。

近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再显「战狼本色」,在推特上发假图片攻击澳大利亚军人。这不仅引发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等人公开谴责,而且还引发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新西兰等西方国家的谴责。

同时,中共还加大打压香港民主人士,不仅对香港众志前秘书长黄之锋、主席林朗彦和成员周庭等三人,判刑7个月至13个半月;而且还收押香港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不准保释。

12月3日,美国华裔政府学教授裴敏欣在美国民主基金会和加拿大驻美使馆联合举办的全球民主年度讲座上发表讲话。

裴敏欣说:“习近平执政八年,策划了一场新斯大林主义的政治革命,从根本上改变了后毛泽东时代中国的发展轨迹。”

裴敏欣认为,这种新斯大林主义统治的复原“可能会加速而非阻止中国未来的民主化”,“因为新斯大林主义具有自我毁灭性,以至于有可能削弱而不是加强一党统治。”

习近平上台后,废除了中共的集体领导制和中共最高领导人任期限制,加强意识形态控制,清洗异己,加大打压少数民族、异议人士、宗教人士,打压香港、台湾的民主,加强在南海、东海、台海的军事行动,与印度爆发军事冲突等。中共如此行径,引发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联手反击。

裴敏欣指,习近平过去八年推行的“一带一路”计划,在南海有争议海域建造军事化人工岛礁,对新疆穆斯林实施大规模监禁,在香港实施“国安法”破坏香港的民主自由,这些都已经对中共政权产生诸多不利后果。

裴敏欣还指,习近平2018年取消中共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后,中共高层一场接班权斗已经浮现。习近平现在担心潜在的强大竞争对手,促使他只会选举弱小忠实拥护者为“接班人”。而斯大林和毛泽东死后的历史经验表明,其继任者很可能爆发权斗。

中共除面临上述不利因素外,裴敏欣还指中共现在面临两大不利因素。一是,中国经济发展也面临巨大困难;二是,中共激进的外交政策,使之处于被美国及其民主盟友围剿之下。

目前,美国已经把中共作为最大的敌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1月10日在美国里根研究所发表演讲说,中国共产党是全球自由的最大威胁,川普总统将继续沿用里根总统的“实力加坦诚”路线,组建新的国际联盟,击垮中共。

蓬佩奥说,他担任国务卿30个月以来,走遍了世界各地,也与盟友讨论中共的本性和图谋。现在自由世界正在联合起来,“从四方联盟(美澳印日),到东盟、再到北约,我们已经唤醒了他们,让他们意识到,这个马列主义怪物(Marxist-Leninist monster)所带来的威胁”。

裴敏欣说,在美国围堵战略的驱使下,美中全面经济脱钩不可避免。 “如果美国成功地与其盟国团结起来,将对中国(中共)产生毁灭性的影响。”

裴敏欣最后说:“中国最终可能告别极权主义漫长黑影笼罩的过去。”(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