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旧部生前手稿泄中共隐瞒疫情

0
1035
高尚全生前一份有关两会改革的手稿曝光,引起舆论关注。(网络截图)

【2021年06月28日讯】6月27日下午,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旧部、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高尚全在北京协和医院去世,终年92岁。高尚全生前的一份手稿,引起舆论关注。专家认为,这份手稿泄漏了中共隐瞒疫情的具体信息。

高尚全是中共体制内的改革派,他强调普世价值,认为市场机制、宪政、法治都是人类发展当中得出来的一般规律。他生前曾说过,改革是他一生的追求,也是他一生的牵挂。

公开资料显示,高尚全1929年9月生于上海嘉定,1952年毕业于上海圣约翰大学经济系。1985年至1993年任中共体改委(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后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

体改委曾是中共国务院下属部门,首任主任是时任国务院总理赵紫阳(1982年至1987年),当时是高尚全的直接上级。

2020年初,中共病毒疫情在武汉爆发,由于中共隐瞒,导致疫情扩散至全球。同年3月,高尚全针对中共两会建议的一份手稿在网路上曝光,手稿中提到中共因为疫情推迟召开两会,泄漏中共隐瞒疫情的信息。

2020年3月2日,《财经会议咨询》发表了《高尚全:改革两会开会方式的四点建议》一文。

高尚全生前一份有关两会改革的手稿在网络曝光。(翻摄自《财经会议咨询》)

文章称,高尚全多次参加中共中央、国务院重要政策和体制文件的起草工作。2020年2月25日晚,高尚全针对当前全国疫情给其原部下苏东波写了四点建议。

文章引述了高尚全的手稿全文,他在手稿中写道“中央已决定,原定于今年三月五日召开的两会推迟了。为何推迟?据人大常委会发言人解释,当前遇到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处于关键时期,必须集中力量,全力以赴。”

高尚全在手稿中提到,“这次人大常委会从去年(注:2019年)12月28日开始到2月24日讨论如期召开还是延期召开,总共用了55天,经过冗长的法律程序和繁琐的法律手续。”

旅美民运人士韩连潮2020年5月2日在推特指出,这说明北京高层早在2019年12月底,就已得知疫情并预见到其严重性,但隐瞒真相不让人民知情。

疫情在武汉爆发之初,中共官方一再对外声称“疫情没有人传人”,并对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在内的武汉8名医生进行约谈,指他们在社交媒体透露疫情信息是“散布谣言”,严令他们禁声。

直到2020年1月20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发出指示,官方才正式公开疫情,并承认中共病毒“人传人”。1月23日,武汉突然宣布封城,但疫情已经扩散。

高尚全在手稿中还写道:“如果信息及时公开,老百姓就会自觉做好防护措施,我们可能在新冠肺炎(中共病毒)发展的早期就能够抑制住病毒的扩散,不至于今天需要集中这么大的力量,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去克服疫情。”

旅美学者胡平发文表示,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在2019年12月31日发布了武汉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的报导。而高尚全这封信表明,至少在2020年12月28日,当局就知道疫情了,而且知道疫情有可能非常严重。比官方通报的还要早3天。

《财经会议咨询》还同时刊登了苏东波在2020年2月26日回复高尚全的意见(摘要),他希望高尚全能向中央和人大与政协上书,提请对国家卫健委进行质询。

苏东波呼吁两会代表,对直接司职传染病预防、预警和重大公共卫生部门突发事件应急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在应对疫情时有没有不作为、失职乃至渎职的问题,进行问责与追责。

苏东波直言,社会上普遍对国家卫健委工作的不到位和种种失误及不当举措,持质疑和批评的态度。国家卫健委应向两会说明,它与这场突然爆发的惨烈疫情,有没有相关责任!

胡平表示,高尚全和苏东波来往信件在《财经会议咨询》上发表后,旋即被国内和海外很多网站转载,引起关注。高尚全是体制内高级官员兼知名人士,信的内容又很敏感。如果是假的,早就有人出来辟谣了,这封亲笔信一直没有被删除,可见是真的。

澳洲媒体《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调查记者马克森(Sharri Markson)在即将出版的“武汉真相”一书揭露,中共军方备受推崇的军事科学家周育森(Zhou Yusen)早在2020年2月24日就申请了疫苗专利。

中共病毒疫情2019年底在武汉爆发,2020年1月20日,中共才正式承认爆发疫情,1月23日武汉封城。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同年3月11日宣布疫情进入大流行(Pandemic)。

周育森申请中共病毒疫苗专利,比WHO宣布全球疫情大流行还要早。

对此,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的彼得罗夫斯基(Nikolai Petrovsky)教授说,科学家能这么快研发出疫苗是“前所未见”的,“让人怀疑这项工作可能早就开始了”。

周育森代表中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所”提交疫苗专利申请后,在2020年5月突然死亡,中共官媒7月份才公布他的死讯。(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