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气候峰会达成停止砍伐协议 那边俄罗斯木材大量走私到中国 普廷震怒

0
1879
俄罗斯非法砍伐森林及向中国走私木材情况严重。(路透)

【2021年11月2日】(明德综合)在联合国气候峰会100多位全球领袖发表联合声明,承诺将在2030年前停止和扭转森林砍伐和土地退化的趋势之时,俄罗斯海关与联邦安全局破获一宗非法向中国出口价值约2400万人民币木材的案件。非法砍伐森林及向中国走私木材的情况,已经令俄罗斯总统普廷感到震怒,要求彻查。

据自由财经报道,调查显示,一名外国公民幕后经营一家非法企业,聘请当地人担任公司的创始人、董事和首席会计师,并雇用有林业出口经验的员工,要求他们具备编制与纪录文件的能力。

该犯罪集团从2018年到2021年以25份涉外经济合约向中国16家公司出口木材。在此期间,该犯罪集团运往中国的木材超过4.5万立方公尺,价值超过2.29亿人民币。

当地的一个非政府组织用大量的照片和影片证实,俄罗斯的木材仍继续以惊人的规模被运往中国。俄媒报导,贝加尔当地的居民抗议说:“这裡都快成为荒漠了,有些人成为亿万富翁,然后移民离开俄罗斯。”

俄媒引述中国哈尔滨海关数据显示,今年俄罗斯木材的对中出口成长31%。从2014年开始,就不断披露“被中国人砍伐后的光秃秃的山丘”、“堆积如山的木材”、“一列列装满木材的列车开往中国”等照片,引起俄罗斯社会的愤怒。

今天,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领导人峰会达成了第一项重大协议。100多位全球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承诺将在2030年前停止和扭转森林砍伐和土地退化的趋势,并为相应国家提供19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保护和恢复森林。

据《路透社》报道,这项联合声明得到了加拿大、俄罗斯、巴西、哥伦比亚、印尼和刚果民主共和国在内的国家支持,这些国家的森林佔世界总量85%。

英国作为主办国代为发布声明,首相约翰逊的办公室说,将涵盖总面积超过2千万平方公里的森林。约翰逊说,协议史无前例,将有机会让人类由大自然征服者,转成为监护人。

报道称,各国政府承诺投入更多资金来保护和恢复森林。根据协议,包括英国在内的12个国家,承诺在2021年至2025年提供120亿美元的资金,帮助发展中国家,恢复退化的土地和应对山火等自然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