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 白宫发布重磅文集《川普论中国》

0
2329

【2020年11月03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白宫11月2日发表文集《川普论中国》(《特朗普论中国》)。在美国2020总统大选前夜出版这样一本汇集川普总统及一些最高级官员有关中国事务讲话的著作,观察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川普政府将打击遏制中共视为最重要国策,而这将决定川普第二任期的全球局势。

这本文集题为《川普论中国:把美国置于首位》(Trump on China: Putting America First),由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编辑。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2日发表声明说,“收录在本书中的演讲,从副总统彭斯2018年10月发表的开创性讲话开始,以川普总统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呼吁采取行动为结尾,是本届政府为保护美国人民所做努力的关键组成部分。”“这些高层讲话旨在抗击被中国共产党置于其全球战略核心的宣传机器。”

声明说,这本文集展示出,如白宫所说,川普政府已做出“美国一代人以来最重大的外交政策转变”——美国不再对中共的行为视而不见,也不会“把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批评藏在门后面”。

更重要的是,声明明确说明,北京与华府的对抗并非两国对抗,而是共产制度与自由世界的对抗:“我们面临的竞争不是中国对美国(的竞争)。这是挟马列主义和重商主义世界观的中国共产党在对抗全世界热爱自由的人民。”

声明认为,文集与1946年美国外交官乔治·凯南(George Kennan)给美国国务院发回的概述他对苏联看法的“长电报”相类——凯南的这些长电报成为美国对苏共采取遏制政策的基础,而与长电报只是出自一位驻外使节之手不同的是,这本书包含了总统及其最高级官员的言论和政策。

时评人士秦鹏在推特发文指,这本文集“意味着遏制打击中共,已经正式变成了美国政府的政策”。

这本文集问世的时间极为关键。观察人士早已提出,对中共的政策与立场,是决定本次总统大选结果的关键因素。川普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之争,是自由民主与共产极权之间的博弈。

美国退役空军中将、前阿拉斯加空军司令部司令托马斯·麦金纳尼(Thomas McInerney)就在最近接受前白宫策略师班农的“战斗室”节目采访时表示,中共渗透美国政坛,控制美国国家资源,拜登如果在本次大选中上台,会将美国变成共产主义国家。

他预言:“美国情报机构已经被政治化了,被‘沼泽’控制。周二的选举将决定我们保持民主共和还是变成专制共产国家。如果川普输了,这将是美国史上最后一次自由选举!”

在10月29日的一次竞选造势活动中,英国脱欧党主席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被川普临时邀请上台发言。

曹长青事后转发这段视频,并评论说,法拉奇“是我听到的对川普理解最到位、最准确的欧洲领袖”:“他说2016全球左派反川普,他特意来美挺川。川普胜选,左派不服输,用4年妖魔化、围剿川普。其他人早就倒下了,‘但川普是我见过的最勇敢领袖,抗左派、反中共。你们不仅是选美国总统,是选自由世界的旗手!’”

随着大选日的临近,川普胜选的信号逐渐明晰。从白宫于大选前夜发表川普对中共政策的文集来看,川普连任后,会将更坚定率领美国及自由世界围剿中共视为首要政策,在川普政府看来,这与他宣扬的美国优先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