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电影! 乌克兰军坚守战壕数月 顶住俄军狂轰滥炸

0
1235
镜头转到拍摄的乌军士兵所在战壕,可见他所使用的PKM重机枪与成堆AK突击步枪的弹匣,可见其在这坚持非常之久。(图撷取自乌克兰国防部推特)

【2022年10月16日讯】俄乌战争冲突持续,在社群媒体上看到能不少战场上流出的画面,令人感到震撼。而近日乌克兰国防部就发布一段乌军战壕被俄军炮轰后的影片,称“这不是一战凡尔登战役或索姆河战役”。引发关注。

乌克兰国防部今(16)日在推特上发布一则影片,称这不是电影导演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拍摄一战凡尔登战役或索姆河战役的新电影镜头。这是顿涅茨克地区巴赫穆特(Bakhmut)附近的战壕,乌克兰步兵在俄军的猛烈炮火下仍坚守该地数个月。

从片中可见,乌军战壕被炮轰得体无完肤,一旁的枯木更显得残破不堪;镜头转到拍摄的乌军士兵所在战壕,可见他所使用的PKM重机枪与成堆AK突击步枪的弹匣,可见其在这坚持非常之久。

而乌克兰国防部推文提到的导演山姆曼德斯的电影应为2019年上演的战争片《1917》,故事主要描述两名年轻的英国陆军士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担任传令兵并冒著枪林弹雨,传达重要情报从而阻止友军落入德军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