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美国!德州开第一枪 逮捕大选舞弊女子 最高刑期20年

0
1802

【2021年01月14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美国德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1月14日宣布逮捕涉嫌参与大选舞弊的雷切尔·罗德里格斯(Rachel Rodriguez)。面对这一“迟到的正义”,网民仍热情表示,“这才像美国”。

帕克斯顿总检察长发布一份新闻简报称,雷切尔·罗德里格斯因为涉嫌选举舞弊、非法投票、非法协助他人邮寄投票及非法拥有选票被捕;罗德里格斯已经认罪,面临最高20年的刑期。

美国保守派活动家兼制片人詹姆斯·奥基夫(James O’Keefe)去年11月5日曾在推特曝光一段视频,女主角正是雷切尔·罗德里格斯。

詹姆斯·奥基夫在大选夜后就成立了“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参与调查大选舞弊。该组织获得的这段视频显示,雷切尔·罗德里格斯疑似在为拜登收集几千张选票,包括劝说高龄选民改投,并计划从中收取7.1万美元,罗德里格斯当时的身份是共和党众议员候选人毛罗·加尔萨(Mauro Garza)竞选顾问。

在公布这段视频的同时,奥基夫附文含蓄批评社交媒体协助作恶:“视频已经获得超过300万次观看量,想象一下,如果不是推特一直拼命阻拦信息传播的话,这个视频会获得多少关注,选举欺诈是真实存在的。”

自去年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至今,各种舞弊、窃选指控层出不穷。但至今未有一州执法机构就此采取行动。面对政治角力,宪政法治无立足之地,川普团队发起的至少50起诉讼均被各州法院以各种理由驳回。

在国会1月6日受冲击事件后,民意对美国司法界更是失望。有人在推特上这样评价:“当BLM(黑命贵)持续几个月打砸抢烧的时候,当FBI在拿到亨特·拜登电脑后几个月毫无行动的时候,当最高法院拒绝德州等州提起的选举舞弊诉讼的时候,人们都感慨美国司法已死;但当愤怒的人们冲入国会的时候司法系统像打了鸡血般迅速启动抓捕和诉讼,这时才发现司法系统只是一直在装死。”

在这种背景下,德州总检察长发布上述消息令不少美国推友们表示惊喜,“此时只有德州还象心目中的美国”“难得的好消息”“该来的一定会来”“德州开启了选举舞弊的第一枪,接下来是谁呢?拭目以待”“撕开了口子”。

也有人呼吁,“不能光抓小人物,大人物参与选举舞弊也得抓!!!”“希望顺藤摸瓜,把顶头抓起来。否则没啥用。”

当然也有人发出消极感叹:“要想在全美展开为时已晚,太晚了,大势已去,势不再来。”“太迟了,似乎已经没人可以阻止这一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