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年不好过!中国新年前猪肉价格崩跌

0
1063
中国猪肉价格“跌跌不停”

【2022年1月13日讯】中国疫情正在延烧,今年的中国新年明显难过,据报导,中国猪肉价格在这个节前传统旺季却现腰斩情况,让市场预测,猪价今年可能依旧趴地。

综合中媒报导,中国前年因非洲猪瘟影响,民众普遍吐槽吃不起猪肉,随后引爆一股养猪热潮,大小猪户赶赚猪财,在牛年的中国新年期间,中国民众能买到的猪肉价约是1斤30元人民币还未必买的到。而今却因各地疯养猪,供给过剩,导致生猪价格连续走跌。

据自由财经报道,大量产猪的结果,造成猪价暴跌,去年猪企人人赔钱,龙头牧原股份甚至惊爆跳票,使得猪企们胆战心惊,整个情况延续到今年,根据最新的市调,中国猪价依旧低档,北京丰台区大型超市内猪肉价在本月10日晚间已经崩跌到1市斤7元,且当区各大菜市场都是类似价格,上下差距不大,跟高峰期相比,已经缩水逾7成。

根据中国农业农村部的数据,猪肉批发市场已连5週下跌,跟去年同期相比,跌幅逾5成,且根据分析师的预测,中国新年前可能有短暂及微幅上涨,但在疫情延烧且大量封城造成供需双降的情况下,猪价处于下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