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急诊人数大增!医师警告:这病毒死亡率近100%

0
733
浙江大学明州医院(网络图片)

【2021年05月25日讯】中国浙江宁波多家医院近日惊爆急诊人数大增,尤其是“被狗咬伤”的患者大幅增加,官方发布数据指出,光是在5月15日当天就有15人被狗咬伤,医师警告,若人类感染狂犬病病毒,致死率几乎达100%。

综合中媒报导,浙江宁波多间医院,被狗咬伤患者大幅增加,浙江大学明州医院门诊医师王勇表示,当地近来被狗咬伤事件频传,前来看诊的患者不分男女老幼,5月15日15人被狗咬伤看诊,5月20日当天则是收治6名被狗咬伤的患者,而最近一周以来每天至少都有6人被狗咬伤。

王勇提到,不只看诊的病患多,门诊电话近期也「异常火热」,许多病患打电话询问被狗咬伤的处置方式,王勇指出,被犬抓伤、咬伤第一时间应冲洗伤口,并前往医院注射疫苗,若伤口特别严重,还必须注射其他免疫球蛋白与血清,否则一旦染上狂犬病,后果不堪设想,死亡率近乎100%。

据了解,全球每年约有5.5万名狂犬病死亡病例,亚洲及非洲国家占绝大多数。亚洲国家中,印度和中国居前2名,每年死亡人数超过3万名,发病后致死率几乎达100%,若遭温血动物咬抓伤,应立即清洁及冲洗伤口,并以肥皂及大量水清洗伤口15分钟,再以优碘或70%酒精进行消毒,并送医院做进一步清洗与治疗,并接种疫苗。(自由时报)